九型人格測試(108題) 回應:4

點擊前往最新版本

請為以下每條問題選一個答案。
Q1)我很容易迷惑。
Q2)我不想成為一個喜歡批評的人,但很難做到。
Q3)我喜歡研究宇宙的道理、哲理。
Q4)我很注意自己是否年輕,因為那是找樂子的本錢。
Q5)我喜歡獨立自主,一切都靠自己。
Q6)儅我有困難時,我會試著不讓人知道。
Q7)被人誤解對我而言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
Q8)施比受會給我更大的滿足感。
Q9)我常常設想最早的結果而使自己陷入苦惱中。
Q10)我常常試探或考驗朋友、伴侶的忠誠。
Q11)我看不起那些不像我一樣堅強的人,有時我會用種種方式羞辱他們。
Q12)身體上的書是對我非常重要。
Q13)我能觸碰生活中的悲傷和不幸。
Q14)別人不能完成他的分內事,會令我失望和憤怒。
Q15)我時常拖延問題,不去解決。
Q16)我喜歡戲劇性,多姿多彩的生活。
Q17)我認為自己非常不完善。
Q18)我對感官的需求特別強烈,喜歡美食、服裝、身體的觸覺刺激,比縱情享樂。
Q19)儅別人請教我一些問題,我會鉅細無遺地分析得很清楚。
Q20)我習慣推銷自己,從不覺得難為情。
Q21)有時我會放縱和做出僭越的事情。
Q22)幫助不到別人會讓我覺得痛苦。
Q23)我不喜歡人家問我廣泛、籠統的問題。
Q24)在某方面我有放縱的傾向(例如食物、藥物等)。
Q25)我寧願適應別人,包括我的伴侶,而不會反抗他們。
Q26)我最不喜歡的一件事就是虛偽。
Q27)我知錯能改,但由於執著好強,周圍的人還是感覺到壓力。
Q28)我常常覺得很多事情都很好玩,很有趣,人生真是快樂。
Q29)我有時很欣賞自己充滿權威,有時卻又優柔寡斷,依賴別人。
Q30)我習慣付出多與接受。
Q31)面對威脅時,我一是變的焦慮,一是對抗迎面而來的危險。
Q32)我通常是等別人來接近我,而不是我去接近他們。
Q33)我喜歡儅主角,希望得到大家的注意。
Q34)別人批評我,我也不會回應和辯解,因為我不想發生任何爭執與衝突。
Q35)我有時候期待別人的指導,有時候卻忽略別人的忠告徑直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Q36)我經常忘記自己的需要。
Q37)在重大危機中,我通常能克服我對自己的質疑和內心的焦慮。
Q38)我是一個天生的推銷員,說服別人對我來說是一件輕易的事。
Q39)我不相信一個我一直都無法瞭解的人。
Q40)我愛依慣例行事,不大喜歡改變。
Q41)我很在乎家人,在家中表現的忠誠和包容。
Q42)我被動而優柔寡斷。
Q43)我很有包容力,彬彬有禮,但跟別人的感情互動不深。
Q44)我沉默寡言,好像不會關心別人似的。
Q45)儅沉浸在工作或我擅長的領域時,別人會覺得我冷酷無情。
Q46)我常常保持警覺。
Q47)我不喜歡要對人盡義務的感覺。
Q48)如果不能完美地表態,我寧願不說。
Q49)我的計劃比我實際完成的還要多。
Q50)我野心勃勃,喜歡挑戰和登上高峰的經驗。
Q51)我傾向於獨斷專行並自己解決問題。
Q52)我很多時候感到被遺棄。
Q53)我常常表現得十分憂鬱的樣子,充滿痛苦而且內向。
Q54)初見陌生人時,我會表現得很冷漠、高傲。
Q55)我的面部表情嚴肅而生硬。
Q56)我很飄忽,常常不知道自己下一刻想要什麼。
Q57)我常對自己挑剔,期望不斷改善自己的缺點,已成為一個完美的人。
Q58)我感受特別深刻,並懷疑那些總是很快樂的人。
Q59)我做事有效率,也會找捷徑,模仿力特強。
Q60)我講理、重實用。
Q61)我有很強的創造天分和想像力,喜歡將事情重新整合。
Q62)我不要求得到很多的注意力。
Q63)我喜歡每件事都井然有序,但別人會認為我過份執著。
Q64)我渴望擁有完美的心靈伴侶。
Q65)我常誇耀自己,對自己的能力十分有信心。
Q66)如果週遭的人行為太過份時,我準會讓他難堪。
Q67)我外向、精力充沛,喜歡不斷要求成就,這使我的自我感覺十分良好。
Q68)我是一位忠實的朋友和夥伴。
Q69)我知道如何讓別人喜歡我。
Q70)我很少看到別人的功勞和好處。
Q71)我很容易知道別惹的功勞和好處
Q72)我妒嫉心強,喜歡跟別人比較。
Q73)我對別人做的事情總是不放心,批評一番後,自己會動手再做。
Q74)別人會說我常常帶著面具做人。
Q75)有時候我會激怒對方,引來莫名的吵架,其實我是想試探對方愛不愛我。
Q76)我會極力保護我所愛的人。
Q77)我常常刻意保持興奮的情緒。
Q78)我只喜歡與有趣的人為友,對一些悶蛋卻懶得交往,即使他們看起來很有深度。
Q79)我常往外跑,四處幫助別人。
Q80)有時我會講求效率而犧牲完美和原則。
Q81)我似乎不太懂得幽默,沒有彈性。
Q82)我待人熱情而有耐性。
Q83)在人群中我時常感到害羞和不安。
Q84)我喜歡效率,討厭拖泥帶水。
Q85)幫助別人達至快樂和成功是我重要的成就。
Q86)付出時,別人若不欣然接受,我便會有挫折感。
Q87)我的肢體硬邦邦的,不習慣別人熱情的付出。
Q88)我對大部分的社交集會不太有興趣,除非那是我熟識的和喜愛的人。
Q89)很多時候我會有強烈的寂寞感。
Q90)人們都很樂意向我表白他們所遭遇的問題。
Q91)我不但不會說甜言蜜語,而且別人會覺得我嘮叨不停。
Q92)我常擔心自有別剝奪,因此不愛做承諾。
Q93)我喜歡告訴別人我所做的事和所知的一切。
Q94)我很容易認同別人為我所做的事和所指的一切。
Q95)我要求光明正大,為此不惜與人發生衝突。
Q96)我很有正義感,有時會支持不利的一方。
Q97)我注重小節而效率不高。
Q98)我很容易感到沮喪和麻木風多於憤怒。
Q99)我不喜歡那些侵略性或過度情緒化的人。
Q100)我非常情緒化,一天的喜怒哀樂多變。
Q101)我不想別人知道我的感受與想法,除非我告訴他們。
Q102)我喜歡刺激和緊張的關係,而不是穩定和依賴的關係。
Q103)我很少用心去聽別人的心情,只喜歡說說俏皮話和笑話。
Q104)我是循規蹈矩的人,秩序對我十分有意義。
Q105)我很難找到一種我真正感到被愛的關係。
Q106)假如我想要結束一段關係,我不是直接告訴對方,就是激怒他來讓他離開我。
Q107)我溫和平靜,不自誇,不愛與人競爭。
Q108)我有時善良可愛,有時又粗野暴躁,很難捉摸。
  1. 第一型
  2. 第二型
  3. 第三型
  4. 第四型
  5. 第五型
  6. 第六型
  7. 第七型
  8. 第八型
  9. 第九型

一號特性:改革者

基本恐懼:怕自己錯、變壞、被腐敗

基本慾望:希望自己是對的、好的、貞潔的、有誠信的

對自己的要求:只要我做得對,我就OKAY了。

特質:世界是黑白分明的,對是對,錯是錯;做人一定要公正,有節制;做事一定要有效率。

順境(被認同時):追求崇高的理想,追求完美

逆境(不被認同時):過度批判,缺乏彈性,自以為是

處理感情的方法:

壓抑,否定

將感情注入工作/活動中,追求完美,願意跟大隊,討厭不守規則的人。

身體語言:挺硬,可以長久保持,同一姿勢;面部表情變化少,嚴肅,笑容不多;講話方式/語調缺乏幽默感,直接;毫不留情,不懂得婉轉;重複訊息多次;速度偏慢,聲線較尖。

常用詞彙:應該、不應該;對、錯;不、不是的;照規矩

工作環境:環境穩定不變;精確工作標準,技術性;不需牽涉辦公室政治。

不能處理逆境時出現的特徵:強逼性性格:

背後感情=憤怒\憎厭\嫌棄\忞憎;吹毛求疵;需索過度,要求過高;支配;駕馭\控制;完美主義;高度控制;自我批評;追求高度自律他律.

一號警鐘:過強的責任感: 我不做誰做,還是我做更好,執著於糾正\組織\控制環境;焦點放在錯;擔子日益沉重.

座右銘:循規蹈矩

典型衝突:我對你錯

優點:肯承擔責任,有正義感

缺點:不時看到可以改善的地方,令同事覺得總是做得不夠好

最適宜的工作環境:架構明顯,規條清晰,需要留意細節

不適宜的工作環境:新公司/新生意,變化大

管理方案:以身作則

令人舒服地方:公正\賞罰分明\情緒穩定

令人不舒服地方:批判態度\追求完美\吹毛求疵

溝通要素:措辭精確,不得模稜兩可;說話要具權威性;有心理準備一號傾向批判,嘗試將批判,說話轉化為正面的建議;容許一號辯論事情的正反兩面;幫助一號抒發心中的不滿。

尊重一號的理想及遠見;讚譽一號訂立的卓越水準;誠懇\公正;安排受一號新生的人給予經常性的響應;確保一切程序及架構的清晰度;教育一號(錯)是(對)的校調點。

時間管理:與時間競賽;解救方案;不必要(完美),(夠好)就可以了;焦點為在目標/結果;支持一號做出授權;幫一號將對別人的批判轉化為建議;撥出時間放鬆及享受生命,太緊逼的時間表令一號過度自我批判。

達成協議:一號容易將協議誤會為妥協;一號的字典中沒有妥協,只有對與錯;將事實\數據搞清楚,引導一號去商討雙贏的決定。

常見問題:鼓氣袋,無病呻吟,偏見

解救方法:邀請一號講出不滿;欣賞他的責任感及承諾感;幫助他對事物擁有平衡的看法。

無聊嗎?來這裡看看。
本網誌所有問卷皆來自互聯網,本人只是將問卷的填寫及計算 “自動化”,對其內容及準確性全無考查。因此,本人對問卷的問題所帶來的後果概不負責。如你對本網誌有任何意見,歡迎電郵聯絡本人。
本網誌無論用 IE 或 Firefox 瀏覽,應該都會獲得最佳的瀏覽效果。不過,本人的主要瀏覽器是 Firefox,在 IE 上的測試並不完全,或會有小問題忽略了。因此,請盡量用 Firefox 瀏覽本網誌。如果你在瀏覽上有任何困難,也歡迎電郵本人。
如果你有很好的問卷,想把它做成本網誌問卷的形式,也歡迎把問卷電郵給我。
我的電郵地址: